FISCHER



走向百年,从未止步 - 奥地利FISCHER双板滑雪品牌


形象图1.png


奥地利FISCHER是全球知名的滑雪品牌,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雪具制造商,在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运动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全球范围内,使用FISCHER品牌的参赛选手,获得的双板类奖牌总数,远超所有使用其他品牌的参赛选手获得的奖牌累加在一起的总和,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惊叹的成绩。在奥地利总理对中国的国事访问中,也把FISCHER品牌的滑雪板作为礼物,赠送给我们敬爱的国家领导人,奥地利作为全球滑雪强国,这样的举动无疑是对FISCHER极大的认可。成立于1924年的FISCHER公司,作为一家屹立滑雪市场近百年的企业,本着严谨、务实、创新、高贵而平和的风格,长期以来一直受到全球滑雪爱好者的信赖和支持。

在中国,FISCHER已经建立了完善的销售、技术和售后服务体系,凭借对产品、技术、材料的不断研发和升级,坚持为雪友提供更专业、更安全、更可靠的滑雪装备。在国内滑雪市场日新月异的今天,FISCHER作为双板滑雪品牌,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市场遥遥领先,这离不开FISCHER最广泛、最忠实用户的信赖和支持。同时,FISCHER在竞技滑雪、滑雪培训、滑雪俱乐部、青少年竞技和大众滑雪市场,也不断尝试新的合作和探索,力求为中国用户提供完善的服务体系,为推动国内滑雪市场的发展和繁荣尽绵薄之力。

FISCHER在国内零售市场的销量和产品使用量、保有量,远超其他双板品牌,并拥有最完善、最广泛、数量最多的专业销售渠道和产品技术服务网点。用户和口碑,是对FISCHER品牌最好的背书。


1.jpg

作为奥地利历史最悠久的滑雪品牌之一,Fischer1924年诞生于Ried的一间茅草屋里,那时Josef Fischer制作的第一副220 cm长的双板卖到了14万克朗,并且销量在1932/33雪季很快上升到1万副,在那时为了保证每一副雪板拥有完全一样的弹性,制造所需的木材均取自同一林场。即便是二战被美军控制时期,Fischer非但没有减产,还从此实现了产量的飞跃。

2.jpg


 形象图2.png

Fischer取材单一的雪板制作方法在1952年被一种新的技术所取代,即使用专用胶水将不同材质的板子粘合在一起,同时,这也开创了分层结构雪板大发展的新时代。1959年Josef Fischer去世时,他给子女留下了累计生产一百万副雪板的遗产。

那时还不足30岁的Josef Fischer Junior和Selma兄妹接手了Fischer,他们决定不单单是在技术与材料上创新,还要给整个滑雪市场带来一个全新的革命。在对公司进行全面改革的过程中,小Josef遇到了两位志同道合的伙伴,Ernest Simharl和Rudolf Ferch,这一组合奠定了如今Fischer公司的基础,而如今闻名世界的奥地利Fischer商标中的三个三角形则代表着这三位老朋友。

three.jpg

(从左向右依次是Ernest Simharl, Josef Fischer, Rudolf Ferch)

在随后的几年里,小Josef Fischer又研究出了多层构造雪板,并向美国的Head学习参入金属材料的创意,成为欧洲第一个在雪板中添加金属材料的滑雪厂商。在1958年世界滑雪锦标赛上,Fischer的展台门可罗雀,那时在竞速滑雪圈内,它还只是一个新手,人们甚至会问“Ried是哪儿?有雪山么?”而真正让Fischer跻身世界一流竞速滑雪品牌的则是天才滑手Egon Zimmermann,他在1964年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中以2分18秒16的成绩取得冠军,使用的正是添加了金属材料的Fischer雪板,自那以后,金属材料使得Fischer在竞速滑雪界声名大振,年仅20岁的Franz Klammer在197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中以111.251km/h的平均速度获得冠军,并且在随后几年里几乎统治了这个项目。然而真正的高潮当属1976年冬奥会,那年高山滑雪项目的赛道雪质较硬,布满薄冰,并且弯道极多,当所有的滑雪厂家一筹莫展的时候,Fischer先生大胆启用了新型雪板,这个板头有洞的设计使得雪板整体质量变轻,并且减少了很大一部分硬雪的冲击,并对Fischer之后的雪板设计提供了灵感,帮助Klammer以1分45秒73的成绩又一次获得冠军。

3.jpg

从1950年代的三明治结构到添加金属材质的雪板,再到1960年代金属边刃的成功运用以及1980年代Air Core与真空技术的应用,Fischer将自己完美的定义为一个高科技型滑雪品牌。千禧年,Fischer的真空技术使得雪鞋可以完美的适应不同人的脚的外形,为了应对FIS最新的规定(大回转双板转弯半径不得小于35 m),Fischer发明了Race Booster,增加了雪板中心部位的弹性,让转弯变得更迅速,更简单。

4.jpg

2016年慕尼黑ISPO,Fischer的CURV系列荣获2016/7雪季金奖,这都要归功于竞速领域的新成果,Triple Radius将转弯时对雪板的控制精确到了每一步,雪板前中后三部分不同的转弯半径使得入弯、滑行、出弯三个步骤轻松流畅;新的DiagnotexTM 碳纤维板层使得雪板拥有极佳的扭转性能;再加上大弹性、高硬度的Booster控制板,对板子所施加的力量可以在转弯时更好地传递。这些足以让每一个转弯惊艳万分!

5.jpg

然而对于追求极致的滑手来说,雪板只是其中之一,各种装备的完美配合才能帮助他们走向巅峰,同样出现在2016年慕尼黑ISPO Fischer站台的RC PRO雪鞋正是这样一个完美的搭档,内胆Active Fit Zones拥有一流的弹性,贴合脚面,Power Zones则将滑手脚部施加的力传送给雪鞋底盘,而Fischer的专利SOMA-tech对RC PRO的鞋楦宽度有所调整,使得它更加适应人脚部的生理结构,使得脚上对雪板施加的力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6.jpg

另外对于希望享受全地形滑雪乐趣的人而言,Fischer在2016年慕尼黑ISPO展出的PRO MTN系列则是非常好的选择,AIR-Tech在保持其他性能不变的情况下极大地降低了雪板的重量,板头板尾添加的新型Ti铝合金与12K碳纤维可以轻松应对各种复杂雪况。

7.jpg

2014年9月26日,Fischer成立90周年纪念,当年的老Fischer或许从未想过自己起家于一间小茅屋的公司在90年后成长为世界一流滑雪品牌。而如今,他的继承者KR Josef Fischer可以骄傲的回顾它走过的路程,“为了了解如今的世界、选择未来的方向,你首先需要回头看看。这对于一个公司而言尤为重要,它特有的传统与成长的过程将成为走向未来坚实的基石。”而这一步步走来真正的核心要属对滑雪硬件的坚持,对新科技的信仰,这些,深深扎根于这个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家族滑雪品牌体内。

形象图3.png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jpg


形象图4.png

形象图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