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斯科威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北京斯科威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简介

   * 公司简介

北京斯科威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科威尔”)成立于2015年2月,公司以越野滑雪(滑轮)装备的研发设计以及越野滑雪(滑轮)的教学服务、赛事运营为主营业务。斯科威尔是国内一家从事越野滑雪(滑轮)运动的公司,专注于越野滑雪(滑轮)全产业的普及与发展,致力于成为行业领跑者。

斯科威尔拥有一支由多年从事越野滑雪运动和专业运动员组成的教学团队,为学员提供特色滑雪教学服务。同时,公司设立了冰雪文化产业基地,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北务镇,占地3万余平方米。基地集合了办公、教学培训、训练等功能,可为教练员和学员提供一体化教学服务。目前,斯科威尔已为全国六省市的多所中小学校提供了上千个课时、十万余人次的校内滑雪(滑轮)教学培训课程,并成功举办了多场竞技赛事及冬夏令营活动。

斯科威尔作为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教育中心支持单位,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并结合丰富的教学经验,有力的推动了越野滑雪(滑轮)培训产业以及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的发展。

     113.jpg111.jpg

112.jpg

120.jpg

* 越野滑雪(滑轮)运动简介

u  越野滑雪

越野滑雪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冬季运动项目之一,1924年首次列入冬季奥运会比赛项目,从此,作为基础大项在冬奥会的各比赛项目中也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

平昌冬奥会上,越野滑雪共决出了12枚金牌,是仅次于速度滑冰的“金牌热点”,可以说,该项目是决定冬奥奖牌榜形势的重要关键点之一。

u  越野滑轮

越野滑轮是为模拟越野滑雪而诞生的,最初是为越野滑雪运动员在无雪季节保持训练而研制开发,至今已有40余年的历史,目前已被国际雪联认可,成为独立的竞技运动。

越野滑轮拥有和滑雪技巧类似、轮转雪无缝对接、不受季节场地限制、实惠便捷普及度高等优点,尤其适合青少年体验、学习和日常训练。

 

* 主营业务/服务板块

u  产品体系

斯科威尔拥有自主研发设计的Cross-Roller系列越野滑轮和越野滑雪雪具,以及配套的滑雪杖、雪鞋等全系列越野滑雪器材,满足了从专业队伍训练到青少年培训、儿童休闲娱乐等滑雪及培训等需求。

其中,越野滑轮系列产品成功填补了国内越野滑雪产业的空白,在国家专业队、军队、政府、职教和中小学教育等领域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并改变了滑雪装备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114.jpg

²  Cross-Roller越野滑轮系列

 

由于气候和条件的限制,很多国家和地区雪季时间短,越野滑雪运动员无法上雪训练,滑轮是最接近滑雪的训练方式,也是国际上普遍采用的训练方式。目前,越野滑轮已经成为独立的竞技运动,由FIS国际雪联统一管理。

大众式越野滑轮

Cross-Poller大众式越野滑轮,完全由斯科威尔自主研发设计,拥有外观等多项专利技术,适合初学者作为学习和训练的工具,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中。


传统式越野滑轮

Cross-Roller传统式越野滑轮,用于模拟传统式越野滑雪,轮架采用航空铝合金材料打造而成,具有越野滑雪板的特性,为使用者带来雪上滑行的完美体验,将滑雪动作发挥到极致,滑行更快更省力。


 

自由式越野滑轮

Cross-Roller自由式越野滑轮适合在平坦的公路上滑行,轮架采用航空铝合金打造而成,优秀的结构设计,使其拥有出色的承重、超轻的自重等特点,橡胶轮胎具有速度快、耐磨度高、舒适性佳、抓地力强,滑轮硬度分为高速轮、中速轮和低速轮三种。




²  Cross-Roller越野滑雪板

斯科威尔自主设计研发的Cross-Roller越野滑雪板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技术水平,包括传统式越野滑雪板和自由式越野滑雪板,满足不同用户的训练需求。公司的越野滑雪板采用复合材料制作,强度高、弹性好、重量轻。雪板采用鱼鳞状防滑底纹设计,无需涂抹防滑雪蜡,经济实惠。其中,公司针对青少年、儿童设计的滑雪板,引起了国外同行的极大兴趣,有望量产后登陆北欧市场。

 


²  Cross-Roller越野滑雪杖

Cross-Roller越野滑雪杖,不同型号分别采用不同级别的航空级铝合金和高强度碳纤维打造而成,滑雪杖的长度可以根据使用者的身高以及滑行方式任意调节,调节方式采用内锁加外锁,双重保护更加安全,并具有优秀的抗冲击力等特点,多款型号可适用于初学者、发烧友、专业运动员以及教学培训等不同需求。

 

²  Cross-Roller越野滑雪鞋

Cross-Roller越野滑雪鞋,外层采用耐寒PU皮,具有防风、透气、防水的特点。脚踝支架采用耐低温材料,能够在寒冷情况下,对脚踝起到稳定和保护的作用。鞋底采用挪威进口的ROTTEFELLA品牌,鞋底支持NNN固定器。这款产品鞋底分为两种硬度,较硬的鞋底适合自由式越野滑雪,较软的鞋底适合传统式越野滑雪。

 

²  Cross-Roller保护类产品

滑轮手套

Cross-Roller滑轮手套,手背采用高弹力材料减少握持滑轮手杖时的舒束缚感,手掌采用超纤材料,具有非常耐磨的特性,掌心等部分采用防滑硅胶材料,具有非常好的防滑效果。整体采用3D立体裁剪技术,与手型能够完全的贴合,手感极佳。      

 

滑轮头盔

Cross-Roller滑轮头盔,采用PE塑料作为头盔外壳,具有良好的强度,内壳采用EPS泡沫作为主材,具有重量轻,强度高的特点。

          

 滑轮护膝

Cross-Roller滑轮护具,外壳采用ABS材料,具有优秀的耐冲击性强、韧性好、温度适应广,无论什么季节,当护具受到冲击后不会破裂。缓冲层采用EVA海绵材料,能够有效减少冲击力对关节带来的损伤。主要面料采用600D尼龙布和COOLMAX材料,使得护具既坚固耐磨又清爽透气。  

²  代理产品

斯科威尔是法国金鸡ROSSIGNOL公司越野滑雪产品的中国区总代理商,代理销售金鸡公司越野滑雪全系列产品。  

119.jpg

 

u 培训服务

斯科威尔的教学团队由多年从事滑雪运动的教练员和专业滑雪运动员组成,且多数在国内国际赛事中取得过优异成绩。

斯科威尔已与国内多个滑雪专业队及体校建立了教学和人才培养合作体系,打造产学研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汇聚国内滑雪行业顶级教学资源,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一体化的培训教学服务。

目前,斯科威尔已为京津冀和新疆等地区的多所中小学校提供了近千课时、十万余人次的校内滑雪教学培训课程,并组织了多场上冰雪体验、冬夏令营等活动。斯科威尔将通过各项活动大力普及冰雪知识,弘扬冰雪运动文化,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喜爱并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

  

 

冰雪进校园活动部分学校名单

清华大学附属小学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北京市中关村二小华清校区      北京市中关村二小百旺校区       北京市民族小学北校区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   北京市花园村第二小学

北京市上庄中心小学            北京市东北旺中心小学           北京市史家小学

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一小学    北京市体育馆路小学             北京市安外三条小学

北京宏志中学                  北京市革新里小学               北京市玉桃园小学

北京市西城区中古友谊小学      北京市花家地实验小学           北京市昌平区巩华中心小学

北京市昌平区兴寿学校          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中心小学     北京市延庆县张山营中心小学

北京市延庆县八达岭中心小学    北京市延庆县八达岭中学         ……

 

推广培训

Ø  2017年11月8日 为“国培计划(2017)--首都体育学院高中体育(骨干教师)班“100余名骨干教师进行了旱地滑雪培训。

 

Ø  2018年1月10日 由河北省体育局、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冰雪运动“双百双万”活动讲师培训,来自全省各地100余名中小学优秀体育教师参加了培训。

Ø  2018年全国高校“越野滑轮转越野滑雪教练员”培训班

Ø  2018年6月,西部省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培训

Ø  2018年吉林省校园旱地滑雪(滑轮)教练员培训班

u 赛事活动

专业的赛事活动可以激发青少年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热情,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体育运动的竞技精神。根据越野滑雪赛制,并结合国内硬件环境和青少年体质等特点,2017年-2018年斯科威尔成功组织了多场越野滑雪滑轮竞技赛,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2019年1月,斯科威尔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授权的越野滑雪/滑轮独家赛事运营商,全面运营中国大学生、中国中学生越野滑雪/滑轮等一系列赛事活动。

 

 

2017年北京市首届越野滑轮青少年邀请赛

2017年6月,斯科威尔独家承办了助力奥运 激情冰雪 ——北京市首届“享滑杯”旱地滑雪青少年邀请赛,来自北京市十余所学校的200余名青少年选手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比赛。同时,在本次比赛中由业界专家和专业裁判员组成的大赛组委会,共同制定了“享滑”越野滑雪比赛赛制,赛制的建立和规范将促进越野滑雪赛事健康快速的发展。

 

 

2018首届全国中小学生越野滑雪赛

2018年1月,斯科威尔主办了首届“全国中学生越野滑雪赛暨全国小学生越野滑雪冬令营” 来自北京、河北、黑龙江以及新疆等地已开展旱地越野滑雪项目的20余所中小学校,200余名青少年越野滑雪选手在领队老师和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先后进行了个人赛和团体赛。

115.jpg

 

2018年全国小中学生越野滑轮锦标赛

2018年6月23日, “2018年全国中学生越野滑轮锦标赛暨小学生越野滑轮夏令营”在首都体育学院举办,本次比赛是继2017年首届“享滑杯”中小学生越野滑轮比赛之后的第二届中小学生越野滑轮赛事,共有来自北京、河北省、内蒙古、黑龙江、贵州以及新疆6个省市33所中小学校的300余名小运动员参赛。

 

 

 

 

 

2018年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

2018年12月24日,“2018年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在长春净月潭举办,来自全国6个省包括首都体育学院、山东体育学院、山西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长春光华学院、吉林体育学院等23所高校的276名学生参赛。

 

2019年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越野滑雪赛

2019年1月6日,“2019年全国中小学生越野滑雪赛暨小学生越野滑雪冬令营”在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举办,来自北京、山西、内蒙古、黑龙江等地的30余所中小学校200余名运动员代表参加了比赛。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立路28号院3号楼南院1号

基地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北务镇兴务路乙4号

电话:010-84935087

网址:www.cross-roll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