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嵩顶滑雪度假区

巩义市嵩顶滑雪度假区位于巩义市嵩顶之上,在嵩山北麓、依山而建的北京以南最有发展潜力的滑雪及全季运营度假目的地项目。与嵩顶国家森林公园近在咫尺,距世界著名旅游胜地少林寺仅13公里,引流及四季经营潜力巨大。项目现有滑雪道初中高级7条,单条雪道最长1.8公里,最大落差280米,配备滑雪运力缆车2条,魔毯4条;造雪机12台,造雪枪200个,进口压雪车1台;进口高端滑雪租赁装备单双板4800套,雪服、头盔、风镜、手套和寄存柜各2000套;为消费者提供的服务产品有:“滑雪、滑雪培训、滑雪比赛、装备租赁服务、寄存服务、餐饮服务、医疗服务、救援和安保服务、戏雪主题乐园和单板公园项目服务。”

该项目规划总面积10平方公里,总投资10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达 1.6亿元,计划建成集滑雪与滑雪教学、戏雪娱乐、户外运动、极限运动、度假休闲、餐饮住宿、赛事、培训、研学、论坛、技能学校等为一体的滑雪度假目的地项目。

 该项目规划初中高级雪道50条,总长度10余公里,造雪总面积37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国家5S级雪场标准。目前,该项目已建成单双板雪道16条,造雪面积20余万平米。中岳嵩顶滑雪度假区以中岳嵩山为主体,是在充分利用现有森林资源和自然资源的基础上,以国有林场的山林为主体,以中岳嵩山众多的名胜古迹为依托,蕴藏着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区森林茂密、物种丰富,森林覆盖率在85%以上,具有独特的自然优势,是以体育旅游、户外运动、极限运动、休闲康养为特色的综合型体育旅游景区。

2016年以来,已成功运营8个雪季,顺利举办了七届巩义市冰雪文化旅游节,2020年被评为河南省旅游体育示范基地,2022年被评为AAA级旅游景区。

公司将在未来5年持续加大对度假区各项设施设备的改造提升、投资新建各项配套设施,以实际行动推动地方冰雪产业的健康发展,拉动就业;公司也将以创新的滑雪场运营管理模式和专业贴心的服务为广大滑雪爱好者提供一个体验更新、“让滑雪更美好”的新雪季,共同打造一个属于中原地区的滑雪旅游度假胜地。